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北京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17-12-14 17:0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日-3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一行7人赴北京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以及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展览馆进行展出,支部活动第一站就选择了这里。展览共设计了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气势恢宏、内容丰富、设计新颖,全面体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各方面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观摩,一件件模型、一段段视频、一张张图片,处处体现着过去五年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上最大的电望远镜、最快的高铁“复兴号”、“蛟龙”深海探潜等等,正如影片中所说,“从无到有,他们历尽艰辛;从弱到强,他们呕心沥血;从失败到成功,他们百折不挠。”回望五年,成就来之不易,辉煌背后饱含奋斗汗水,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的成就。

第二个活动是参观学习国家博物馆中展出的“复兴之路”展和“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展”。“复兴之路”作为国家博物馆常设陈列,回顾了中华民族100多年来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是一条见证着中华民族沉重历史的线索,也是一道交织着人性的至恶与至善的霓虹。它是血与泪,也是英魄与荣光。翔实的史料、恢弘的气势、深沉的语言、珍贵的历史图片,为世人展示了一幅民族复兴的画卷。抚今追昔,沿着中华民族的发展脉络,追寻历史的足迹,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梳理中华民族的斗争历史,方知社会主义胜利的不易;回望中华民族的兴衰成败,深感共产党人责任之重大。

“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展”是为纪念俄国十月革命100周年,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展览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伟大的革命”“人民的纪念”“中苏友谊”。通过参观十月革命时期的文物、表现革命瞬间的经典油画和雕塑、记录人民纪念革命、保卫革命政权的宣传画,以及反映中苏友好历史的238件展品和十余张历史照片,使支部党员们感受到了当年苏共经历的那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也是一次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更是一段中苏友好的真挚纪念。

通过参观和回顾,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家从每一块展板、每一件展品中都能深刻领会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态势,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同时同志们也深刻的认识到实现中国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份神圣的使命,每个人肩上都有推卸不掉的责任。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从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杨霄玉、沈鹏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