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讨论会记录
2017-11-22 17:03  

时 间:2017年11月9日

地 点:世纪楼406室

主要内容: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

讨论发言:

张红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开创新时代、进军现代化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拥护。报告具有三个鲜明特征:一是新思想新理论博大,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报告最重要的理论创新成果。二是新时代新目标清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强国建设新时代,这是报告最重大的历史判断。同时就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了两个阶段的清晰安排。三是新方略新战略系统,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基本方略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7大战略,这是报告最突出的实践特色。

宋晓飞: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归根结底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中国共产党这样坚强的执政党,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的道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样的科学理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迅速掀起高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鹿鸣: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前瞻性,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李斌: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报告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巨大成就和经验,集中了全党智慧,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

朱文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九大精神在我们工作上落实,为谱写好中国梦第一个百年梦想贡献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冯智恩总结发言:

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战略安排,并对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重大部署。

十九大报告是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全体成员

记 录:王海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