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党委宣传部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2018-01-09 17:29  

1月6日—7日,党委宣传部支部前往北京参观国家博物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学习。

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复兴之路》陈列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复兴之路》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展馆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全景式展现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在中国共产党发起成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突出表现中国战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

在观展全程,全体支部成员凝神观看,专心听讲,图片、实物、模型所体现出中华民族从近现代以来承受的各种磨难史和不同时期先进人物为坚持民族振兴、国家强盛进行的悲歌抗争史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通过重重险阻最终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深深地印在了每个成员的心上。

参观完展览,大家都对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承受的苦难有了新认识,对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强盛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党员的身份有了新的认识,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冲锋堡垒作用,以身作则,坚守岗位,认真工作,不负前人重托,为了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奋斗。(蔡常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