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燕山大学档案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2018-03-03 15:00  

会议时间:2018年1月15日

会议地点:人文馆116室

出席人员:孙红磊 柯铁军

列席人员:李丽环 贾丽洁 庞永真

主 持 人:孙红磊

记 录 人:庞永真

一、基本情况

根据学校2017年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经过认真充分地准备,按机关党委要求,并报分管校领导同意,档案馆党支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018年1月15日在人文馆116室召开。

二、会议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对照省委《关于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着力“六个聚焦”,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为推动档案馆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三、会前准备情况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孔校长的指导下,档案馆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一是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档案馆领导同志分别与馆内成员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深入扎实的谈心谈话活动。三是深入查摆突出问题。通过网上匿名信息平台在兼职档案员和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中征求意见,了解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四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干部个人发言材料。

四、会议召开情况

首先,由孙红磊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孙红磊同志首先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指出档案馆领导班子存在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够深入、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足等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理论学习不够,思想改造不深;群众观念不强,宗旨意识不足;思维模式固化,自我革新不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一要坚持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要转变作风,强化核心意识;三要敢于担当,直面困难矛盾;四要廉洁自律,加强从严治党。

然后,领导班子成员孙红磊同志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孙红磊同志首先对个人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接着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深刻剖析了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柯铁军同志对领导班子和孙红磊同志发表了批评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凝神聚力的作用,加强党员身份意识,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常态。

接下来,领导班子成员柯铁军同志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柯铁军同志在汇报上半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基础上,按照组织要求,对照检查材料,着力“六个聚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认为自身仍存在着学习不够深入、缺乏韧劲和不服输的劲头等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学习、做好调研、走出心理舒适区等整改措施。孙红磊同志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希望柯铁军同志能够加强与党员群众的交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领导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列席会议的非党员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党员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希望两位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有效协调安排好各项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孙红磊表示,领导班子成员会认真吸取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加强落实,强化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并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档案馆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沟通,达成共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