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党委宣传部: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精细化管理成效总结
2018-03-29 18:05  

一、完善《燕山大学报》审校流程

(1)强化编前会议制度。在编排报纸前,召开编前会议,对选题内容报纸编辑进行集中讨论、协商。每期报纸出版计划及内容均需宣传部副部长、总编辑室主任、编辑集中讨论确定,确定后向宣传部长汇报,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弘扬主旋律,讲好燕大故事。

(2)明晰审校流程。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避免犯常识性错误。目前,校报改变以往“先审后校”的审校形式,坚持将“三校”工作前置,在提交给部长和主管校领导审阅之前,达到文字及版面的最优化。

(3)版面编排力求创新、追求美观。为避免版面固化、呆板,校报编辑在根据内容进行编排时,打破栏目一成不变的情况,并不断与各兄弟院校交流经验、做法,主动提高版面设计水平。同时注意编排的美化,做到图文并茂,赏心悦目,知识性、可读性、欣赏性紧密结合。

二、创新电视节目形式、提升节目质量

(1)逐渐提高电视新闻的剪辑水平。一方面,电视台编导在不断提高画面质量的同时,通过培训等方式提升摄像水平,做到画面清晰、角度精准。另一方面选好主持人也是提升新闻水平的关键,继续开展“主持人培养计划”,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形象气质优良的学生主持,每周按照计划培训主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燕山大学电视台还在主持人服装、摄像设备等方面加大了相关投入。

(2)进一步丰富电视节目形式。在做好现有的《校园公益广告》《最美燕大人》《新闻观察》等栏目的同时,不断创新节目形式,开辟了《新闻零距离》等贴近师生的新栏目,力求提高电视传播的舆论引导力。

(3)开辟新的播出渠道。为了进一步拓展电视节目播出渠道,在充分利用世纪楼2个广告机和大屏幕的同时,电视台编导经过调研,主动联系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向其输出节目,将节目传播渠道逐渐拓宽。

三、优化校园网新闻编审流程、丰富网站内容

(1)主动优化编审流程。新闻网实行专人负责制,每学期进行轮换,由专人处理来稿和新闻网其他事宜。各单位来稿后,责任编辑第一时间对稿件进行整理,明确各类新闻刊出级别,并由总编室主任进行二次校审,严格把关,避免出现错误。对于上特写的重大新闻稿件,及时向宣传部长汇报。

(2)适时更新校园网首页通栏大图片。寒假至今,新闻网已制作并更新通栏大图8张,其中包括校园风光、节日专题等,力求不断丰富校园网内容、美化校园网版面。

(3)启动印象燕大主题摄影展活动。印象燕大摄影展活动已举办两届,今年将继续举办第三届摄影展,目前,前期策划、通知工作已经完成,现进入照片征集阶段。本期主题为TA,评选结果将于今年6月公布,届时会对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