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高教中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2018-04-26 10:14  

 

时间:2018年3月29日

地点:世纪楼1410

主讲人:李兴国

党课内容:

传达燕山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贯彻“两会”精神

为了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学校工作,3月28日下午,燕山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演讲厅召开。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张福成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回顾了国家过去5年中取得的重大成就,解读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方向,重点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与高校、科研以及民生密切相关的内容,张福成还介绍了自己在两会期间的履职情况,并讲述了自己参会期间深切体会到的“新要求”“新气象”。

孟卫东传达了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并表示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在学习宣传上狠下功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三是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加快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为区域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写好燕山大学的奋进之笔。

学习心得:

1、李兴国:通过对两会报告的学习,我认识到中国梦之于当今中国的重大意义。党的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奋力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着13亿人的新期盼,我们必须以百倍的信心和千倍的努力践行誓言实现梦想。

2、刘毳: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高校研究个管理人员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研究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为高等教育行业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3、王伟伟:通过学习,感触颇多。首先,让我对中国国情有了新的全面的认识,为祖国的强大倍感骄傲;其次,结合自身实际,要将理论与实际多结合,深入学习,追求细节,多调研。

4、刘艳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通过对今年召开的两会的了解及学习,对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此次召开的两会意义十分重大,必然将在中国的发展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从两会报告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多启示,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会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决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国必定能赢得宝贵的发展时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

  

QQ图片20180410102122.jpg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