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学习“宪法修正案”
2018-04-28 17:53  

会议时间:2018年4月12日下午2:30

会议地点:世纪楼1012B

会议主题:学习2018年宪法修正案

参加人员:袁旭梅

张雅君

杨帆

主 持 人:袁旭梅

记 录 人:张雅君

会议内容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了解宪法修正案的制定过程,学习宪法修正案的内容以及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袁旭梅、张雅君、杨帆分别围绕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学习讨论情况:

袁旭梅带领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2018宪法修正案,并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大喜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把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宪法修正案载入国家根本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张雅君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多次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其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基本问题,是民主制度的法律化,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宪法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杨帆表示,要充分认识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学法、知法、守法,坚持依法治校,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这一重要修改,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战略决策,展现出我们党一以贯之推动社会革命和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