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精细化管理
2018-04-28 15:39  

一、推行资产入账简化举措,进一步为师生提供便利

1、将《仪器设备资产卡片》中的“签字确认”调整为“经办人签字”。当领用人(已在《仪器设备验收单》中本人确认签字)委托代办人办理入账手续时,由代办人在《仪器设备资产卡片》的“经办人签字”处直接签字,无须返回找领用人签字,减少师生往返。

2、设计制作《入账暂缺材料登记本》。当入账所需纸质材料齐全,仅缺少电子版材料时,先为师生办理相关手续,经手人在《入账暂缺材料登记本》中填写“暂缺材料”、“联系人”、“手机号码”等信息,之后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补全即可,减少师生往返。 

3、入账审核盖章时三章合一。仪器设备和家具入账审核时,之前发票上盖“已入帐”章,资产卡片上盖“已审核”章和“处长名”章。为了减少盖章劳动量,提高工作效率,三章合一为“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已审核入账”章,同时盖在发票和资产卡片上。

二、加强资产处置精细化管理,节约回收成本、提高清运效率

1、为规范学校国有资产处置行为,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保障国家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经广泛调研,拟定了《燕山大学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实施细则》,经校内征求意见后将予以正式出台和实施。

2、实施全校报废物资集中回收工作时,为建立更科学有效的报废物资回收方式,制定了《关于规范报废物资回收工作的相关要求》,并设计了配套使用的《分回收地点报废设备清单》和《报废回收交接单》等表格。

3、对报废库房进行重新设计和区域规划,增加消防器械和视频监控设备,方便回收物资的有序摆放与后期管理,同时为回收物资储存提供安全保障。

4、通过在学生密集区布置警戒线,与安全工作处联合签发《持物出门证》管控车辆进出等措施,确保报废物资运输出校的安全、有序、通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