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心得体会——社会科学处
2018-05-04 17:5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学习研讨班学习心得

(袁旭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4月25日至27日,我参加了2018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认真学习了宪法、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及十九大精神解读等文件资料。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章中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战略部署,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必将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成为党史国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新的历史方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本次集中学习,对于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学校正处在一个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口,学校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学科专业调整优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校院两级管理等改革任务繁重而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作为学校中层岗位上的一员,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任务,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必须要保持清醒认识,振奋精神,以学校发展为己任,强化使命意识,坚守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争做一流的勇气与魄力、干劲和拼劲推动自己负责的工作,在新时代展示出新形象、新作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才能真正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通过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对中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增强“四个意识”。结合本职工作,我深刻认识到,虽然学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距离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要求相差还很远,还存在很多不足和短板,这就要求自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我校人文社科创新体系建设,强化问题和需求导向,提升人文社科类研究水平,通过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推进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