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冬奥会中的知识产权”交流研讨活动
2022-06-06 11:29 侯明玉 

为加强单位人员的爱国荣校教育,进一步提高对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认识,6月2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北京冬奥会中的知识产权盘点”线上交流研讨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和东北亚丝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陈翯做了题为《北京冬奥会中的知识产权盘点》的主题报告,从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冬奥会中的知识产权盘点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她总结了知识产权具有无形性、专有性和时效性的特点,冬奥会中的知识产权还具有排他性和地域性的特点,分析了冬奥会会标、吉祥物、火炬、体育图标等中的知识产权,讲解了冬奥会中的知识产权需要进行商标、版权、著作权、专利、特殊标志、奥林匹克标志等全方位立体化的保护,例举了冬奥会中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塔式造雪机支撑装置、高表面质量高级日用细瓷的制备方法、智慧餐厅、赛时制服、冠军龙服和领奖鞋、比赛装备等具体的专利号及专利在其中的重要应用等。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冬奥会中的知识产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深刻认识到生活中的知识产权无处不在,知识产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知识产权产出、传播和利用的重要主体,做好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高校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人员,更要全力以赴、竭尽全力,认真做好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创新引领社会进步。

通过本次研讨会,使部门全体人员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提高了对知识产权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增强了知识产权知识储备和思想意识,明晰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工作自豪感和使命感,对有效促进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建设,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