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召开春季学期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会
2022-06-06 17:03  

6月2日下午,为汲取新时代关于教育重要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合作处全体成员在线召开了春季学期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会,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开展了第五期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工作坊,学习了孔子学院相关法规以及公文写作相关知识,会议由康玮玮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陆军带领全体成员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2020年6月7日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一文。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我校也要以总书记的期望为参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还学习了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等四篇文章。

孙天香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学习网站架构和具体内文章两部分进行解读。首先,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学习要求讲起,再到收录重要论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整体架构进行介绍。随后,就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13日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着力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要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齐璐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5月18日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从回信背景、回信内容方面进行解读,并表示此回信对我们国际化工作很有启示。此信为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120名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海外学成归国到南京大学工作的青年学者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工作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致以热烈的祝贺并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归国青年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也为我校外出留学人员提出了新要求。

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继续开展第五期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工作坊,在法律法规和公文写作方面进行提高。为加强全体同志对孔子学院相关制度的了解,付文彧仔细梳理相关法规,带领全体成员在总体情况、具体要求、我校平台项目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梳理,让全体成员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我校平台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拓展了大家未来工作开展思路。随后,陆军就近期公文写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实用性很强,很有收获。

5月27日,为深化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新时代教育思想,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了春季学期第十次理论学习会和第四期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工作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与会人员在教育思想、两会知识及业务相关法律法规方面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