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线上党员会议
2022-06-16 08:37 刘冰  期刊社党支部

2022年6月16日下午3点,期刊社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线上会议,深入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等国家、省相关安全法律法规文件。期刊社党支部书记唐志国同志主持了学习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由应急管理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还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系统解读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强调只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通过观看影片,期刊社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领导干部必须时刻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二者之间的关系。

之后,通过群共享的方式,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等国家、省相关安全法律法规文件。

唐志国同志表示,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重于泰山。就期刊工作安全而言,主要涉及稿件的意识形态安全责任、投稿系统的网络安全责任以及办公室用电安全责任等三方面,三刊编辑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都予以高度重视并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同时,期刊社将就安全问题出台专门的安全制度条例,以此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期刊社党支部线上学习活动也是响应此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