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以论文视角看燕大”交流研讨活动
2022-06-26 19:30 侯明玉 

为进一步提高对论文管理工作的认识,加强支部建设和内部交流,6月21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以论文视角看燕大”交流研讨会。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和东北亚丝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王丽芳做了题为《以论文视角看燕大》的主题报告,从看世界、看中国、看燕大等方面,对我校论文数量及质量的横向及纵向分析情况进行了讲解。她分析了我校工程学科距ESI世界前1‰的差距,详述了我校论文引文总数与厦门大学、江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在学校世界排名、引文总数、高被引数量等方面的差距;讲解了原机械部所属部分高校和河北省部分高校科研成果产出情况,对近五年江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SCI发表数量和国家基金立项数量的发展变化和原因做了分析;介绍了我校近六年来发表论文总量、SCI核算数、1区核算数和2区核算数等论文整体情况,详解了我校理工学院近年发表论文核算总数及SCI论文情况,并重点分析了近六年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和环化学院在教职工数量、各类别论文数量方面的变化趋势;最后,她指明了“破五唯”中破的是“唯”,并不是破论文,需要进一步提高对论文管理工作的重视,实现学校论文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论文管理工作是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论文是教师学术能力有效、直接的体现方式之一,是科研项目研究基础最有力的支撑,是自然科学奖重要科学发现点最好的证明,具有多而杂、周而复的特点,需要科研管理人员具备较强的敬业精神、创新的管理理念、完善的知识结构,用心、细心、耐心、全心地做好论文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研讨会,使部门全体人员对论文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加深了工作思考,开拓了工作思路,促进了工作的提升,提高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在增进业务交流的同时,增强了工作干劲,形成了工作合力,都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成果,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11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习... 2024-03-11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11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08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