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召开春季学期第十四次理论学习会
2022-06-30 18:00  

6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重要会议上的讲话,国际合作处全体成员在线召开了春季学期第十四次理论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并继续开展了第八期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学习了学生出国(境)交流相关法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军主持。

王一行带领全体成员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2021年11月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在文章结构、内容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随后,还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 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强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3篇文章。

付文彧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从主旨内容和谋篇布局方面进行分享。就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共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共同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扩大开放融合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开历史倒车,企图堵别人的路,最终只会堵死自己的路。随后梳理了演讲稿的结构,全文前后呼应、布局清晰、思路递进,让大家对整体内容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孙天香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在篇章结构、内容、会议礼仪方面进行了分享。重点梳理了四个方面:坚持和衷共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坚持合作发展,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坚持开拓创新,激发合作潜能和活力;坚持开放包容,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新形势下,金砖国家更要敞开大门谋发展、张开怀抱促合作。最后,通过相关视频,和大家一同学习了金砖国家领导人视频会议上的礼节要点,大家收获良多。

齐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讲话,在篇章结构、主旨内容及讲话风格方面进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以发展为主旨,强调要共同凝聚促进发展的国际共识、共同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共同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心合意同,谋无不成。”合作才能办成大事,办成好事,办成长久之事。随后,齐璐总结本次学习的3篇讲话稿的总体风格,对我们今后实际工作中的公文写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继续开展第八期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工作坊,由朱虹主讲,重点讲解了学校出台的3部学生出国(境)相关法规。就《燕山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燕山大学学生国(境)外线上交流学习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交换生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管理办法》的出台背景、文件整体框架、具体内容、具体实施注意要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详细回答与会同志在实践中面临的问题,让全体成员对学生出国(境)交流工作的具体执行及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工作指明了路径。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