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赴青龙满族自治县龙潭村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7-04 10:00  

为传承红色基因,延续革命精神,7月2日,档案馆党支部赴青龙满族自治县龙潭村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地两馆共建共享红色资源。

在前往龙潭村的途中,党支部精心策划开展了“学校史 在路上”校史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分为必答题、互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设置了160道校史知识题目,组织委员高静主持幽默风趣,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百年校史铭记于心。

进入龙潭村,道路平坦、青山绿水、果树成行,处处景色美不胜收。多才多艺的驻村第一书记孙震用诗歌和歌曲的形式给大家简要介绍了龙潭村的村容村貌、特色产业和近年变化,博得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村史馆,热情的村支部书记冯继昌为全体党员进行了生动的村史讲解,让我们了解了革命老村的红色过往。整个村史馆分为悠远龙潭、苦难岁月、革命烽火、激情年代、山乡巨变、脱贫攻坚、党建指引、希望龙潭等多个部分。可歌可泣的军民团结、共同抗日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龙潭三道人”为掩护重伤的八路军,宁死不屈跳崖自尽;村里老王家将一名八路军藏在自己柴棚中,让七八岁的小女儿王玉兰给八路军送饭,不料被敌人发现,八路军带着小玉兰跑到山里,才逃过一劫;村里老马家为保护武工队的印刷机、粮食,故意暴露在敌人面前,家里多人被活活烧死在小草屋中……馆内的一张张图画、一件件实物、一列列数字,无不诉说着龙潭村的昨天与今天。老师们边观看边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村史馆后,在党支部书记郭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的誓言,彰显了档案馆党支部“心向党、情系档、勇创新、敢担当”的信心和力量。

学习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又参观了龙潭村产业助农木耳大棚和蜂场。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龙潭村的学习考察让全体党员收获满满,大家纷纷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党支部也将团结奋进、创先争优,积极建设4D优+党支部,发挥好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11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习... 2024-03-11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11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08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