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带头转变作风“三亮”活动的通知
2017-10-12 11:24  

为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在机关开展以“亮个人身份、亮岗位职责、亮单位承诺”为主要内容的“三亮”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有效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为官不为”、联系和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等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发展环境,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具体内容

一亮个人身份,强化责任意识。机关党员带头亮身份,佩戴党员徽章,做表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实行“亮牌上岗”,工作人员佩戴胸牌并摆放桌牌。

二亮岗位职责,公开办事程序。机关科室推行“岗位职责公开”,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和单位网站首页设置方便师生服务指南。内容包括:科室位置、工作业务、岗位职责、办事程序及办理时限要求、科室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

三亮单位承诺,保障师生权益。推行“单位承诺公开”,在办公区域显著位置和单位网站首页设置承诺公开栏。内容包括:单位主要职能、领导分工、工作流程及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三亮”工作是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具体举措,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巡视整改立行立改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履职尽责,抓好组织实施。

(二)明晰职责,扎实推进。机关各部门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以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科学制定实施细则,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做到情况明、责任清、工作实。“三亮”工作于10月底前完成,做到身份准确规范,职责简约明了,承诺明晰易行。

(三)强化督查,确保实效。机关党委组成工作领导小组对“三亮”工作进行常态化指导督查,重点检查工作落实是否到位,整改是否彻底,师生是否满意。对工作开展好、整改效果明显、师生满意度高的予以通报表扬;对敷衍应付走过场、师生意见大且不能及时整改的要采取问责措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