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转发燕山大学《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通知
2020-02-02 14:50  

机关各部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转发燕山大学《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请机关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做好贯彻落实。

                                         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央省委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系列安排部署;要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要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法防控疫情;要带头做好群众工作,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引导舆论、弘扬正气;要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二、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党委要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研判,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报告,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各党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当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抗击疫情的主心骨。承担一线防控任务的安全保卫、后勤服务、学生管理等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重大任务。各教学单位党组织要严格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当好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其他机关部门、教辅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疫情内部防控的同时,立足本部门本单位职能做好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在岗带班和值班,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做好及时报告、及时隔离、及时治疗。

各党委要把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加强形势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坚决守住自己的“主阵地”“责任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职责,坚决响应号召,主动扛起使命,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师生员工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进一步坚定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三、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责任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逐级负责、上下联动,按照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出色完成好防控任务。各党委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

学校党委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工作不实、落实不力的严肃批评或者予以调整,对失职渎职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严肃组织纪律,有效发挥作用。宣传部门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有效做好舆情管控工作,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要及时总结宣传,凝聚强大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防控疫情,事关师生健康,事关校园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学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安排,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