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的通知
2020-05-21 11:05  

各职能部门:

按照学校组织部《关于开展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培训的通知》要求,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处级干部队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就做好春季学期机关党委处级干部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机关全体处级干部。

二、培训形式

以部门为单位开展,由各部门自行组织本单位处级干部,开展集中培训。

培训方式包括干部轮流领学、交流研讨促学、观看视频共学等。

三、培训时间及时长

从本周开始,截至6月28日(周日),每周培训约4学时(1-2次),每学时45分钟,总学时不少于24学时。

四、培训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改进作风、提升本领,提振干部精神面貌。

五、培训内容

(一)党的基本理论

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推荐学习内容有:党的基本理论宣讲视频、马克思纪录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链接见附件1。

(二)党性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学习培训、党规党纪教育等,引导党员干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推荐学习内容有:十九大党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报道、中共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反腐专题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

(三)行政能力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治理、高等教育发展、安全稳定、应急管理、知识产权、心理健康、文字写作、法律实务、校史校情等方面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和学校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推荐学习内容有:国史国情专题片、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方面讲座、高等教育动态、高校疫情防护知识、宪法学习宣传报告、国家安全教育、突发事件管理、知识产权常识、公文写作规范、心理疏导方法、校史资料等等。

六、有关要求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培训准备,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培训结束后,请各部门于7月1日前,填写并发送《培训登记表》(见附件2)至jgdw@ysu.edu.cn。

(二)培训期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原则上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由所在单位审批,并及时补课。培训结束后,请将请假审批材料(扫描件)与《培训登记表》一并报送备案。

(三)各部门要将干部培训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联系电话:8047795

联系人:李 铮 陈 娜

附件:

1.推荐学习内容

2.培训登记表

                                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年5月21日

附件【附件1:推荐学习内容.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培训登记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