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举办2021年“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4-23 20:02  

机关各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校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冲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决胜之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机关党委特举办以“凝百年辉煌,筑书香机关”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1、百本经典好书推荐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提升机关教职员工的综合素质,在第26个读书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邀请机关全体教职工进行好书推荐,让那些陌生的书籍成为师生的喜爱。

推荐图书范围:包括哲学、史学、文学(包含诗歌、散文、戏剧、小说等)、艺术、社会科学等有助于陶冶情操、启迪思想、增强创新意识、提高文化素养的经典图书。

参与方式:将您喜欢书目+推荐理由(300-400字),发送到机关党委邮箱中:2214348579@qq.com,邮件标题为:书目推荐——单位+姓名。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3日-5月28日

承办单位:期刊社

联系人:殷艳树 8047551

2、百本图书漂流捐赠

图书漂流最早起源于欧洲,是一段文明的奇特之旅,是一种传递快乐和诚信的阅读游戏,通过图书的传递,让书籍不断得到新的阅读生命。为充实机关党委图书室的书目,唤起机关教职工的读书热情,让尘封在角落里的书籍再一次实现它们的价值,机关党委开展图书漂流捐赠活动。

参与方式:机关党委图书室长期接收机关教职员工的图书捐赠,捐赠的图书须为正版图书,页面整洁干净。

捐赠借阅时间:周四上午9:00-12:00

机关图书室地点:世纪楼807

承办单位: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联系人:马发辉 8056401

3、百首爱国诗词诵读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为迎接建党百年,激发机关教职工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奋斗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使每一位机关党员干部能够立足本职、实干担当,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机关党委开展以爱国主义诗词、国学经典为内容的诗词诵读活动。

参与方式: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录制音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可以是音频也可以是视频,可按作品需要选择添加伴奏音乐、背景视频(或动画)等辅助表演形式。请将作品发送至机关党委邮箱466640798@qq.com,邮箱标题为:诗词诵读——单位+姓名。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3日-5月28日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聂东雪 8387509

4、百篇最美笔记评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机关全体教职员工以更饱满、更认真的态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开展评选百篇最美党史学习笔记活动。

参与方式:学习党史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革命先烈事迹等党史相关内容,并采用机关党委发放的笔记本撰写读书笔记。各单位汇总后,一并将日常学习笔记照片发送到机关党委邮箱中:kjc@ysu.edu.cn,邮件标题为:最美笔记评选+单位。

活动时间:2021年4月23日-6月17日

承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联系人:侯明玉 8387742

               

                                 机关党委

                               2021年4月23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11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习... 2024-03-11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11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08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