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21-04-26 10:39  

机关各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校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冲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机关教职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进一步汇聚奋进力量,按照《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决定全面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现将具体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参加对象

机关全体教职工,重点是党员和处级干部。

二、学习内容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

三、活动形式

(一)开展专题学习 各基层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理论研讨等形式,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组织阵地教育 依托纪念馆、陈列馆、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进行现场学习,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时效性和感染力,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

(三)举办主题活动

机关党委举办系列主题活动,鼓励各支部申请承办相应活动,请各支部加强组织引导,给予重视和支持。

1、举办“知党史、颂党恩”活动,征集评选百句最佳祝福倾诉1921-2021,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面向机关教职工开展“三行情诗献给党”活动。

2.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为推动党史学习入深入实,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行动,用理论推进工作,机关党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3.举办“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工作积极性,机关党委将举办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四)开展实践活动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脚踏实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以办实事能力和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展示新时代燕大机关共产党员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四、具体要求

1.强化责任落实 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党史学习具体实施方案。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各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谋划、亲自组织推动,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2.加强宣传引导 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采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让机关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

3.强化工作成效 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为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冲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不懈奋斗。


                                   机关党委

                                 2021年4月26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