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2021-05-10 10:32  

机关各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校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冲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决胜之年。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委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系列学习实践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提质增效为主线,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为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冲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实施步骤

(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4月-7月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百年历程,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为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机关教职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机关党委全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二)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5月-12月)

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全面了解师生意愿,听取师生意见,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脚踏实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

(三)开展机关“读书节”系列活动(4月-5月)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机关党委举办以“凝百年辉煌,筑书香机关”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

(四)完成党建工作样本支部验收,做好新一批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申报工作(7月-10月)

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取得成效,以“七个有力”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巩固建设成果,提升示范成效,机关党委对各样板支部开展项目验收工作。同时做好新一批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申报工作。

(五)举办“廉洁从政”专题讲座及校园廉政文化活动(5月-10月)

为持续推进机关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教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廉洁从政,机关党委举办“廉洁从政”专题教育,并开展系列廉政文化活动。

(六)举办青年干部论坛(11-12月)

青年干部要立志成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接好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七)开展机关“文化节”系列活动(9-10月)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掌握,将党史学习学深悟透,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亲和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机关党委开展第八届“文化节”系列活动。

(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

召开严肃认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进行学习教育总结,对照标尺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共同学习研讨,交流心得。

三、活动说明

1.本次活动时间为期一年,各项活动的具体规程和时间将陆续通知,请各单位和个人关注机关党委网站,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参与。

2.机关党委鼓励各支部积极承办相应活动,请各单位予以支持并自愿申报。

3、请各支部加强组织引导,扩大教育实践活动覆盖面,力争实现全员参与。

4、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委将组织评选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并予以表彰。


                                机关党委

                              2021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