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举办2022年“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04-13 17:00  

机关各党支部: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还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加快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工作业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实现服务水平、创新能力、机关效能和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持续提升,机关党委特举办以“书香满机关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一、主题征文

1、“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在机关全体教职工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勇挑重担、踏实作为,在学校第四次创业征程中奋进拼搏、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

2、“党旗飘扬 抗疫有我”主题征文

面对新疫情,机关全体党员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抗疫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使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疫第一线熠熠生辉。为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增强机关全体教职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思想感情,举办“党旗飘扬 抗疫有我”主题征文。

3、“传播冬奥文化,弘扬奥运精神”主题征文

2月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落幕。疫情之下,“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新奥林匹克精神正超越国界,在全世界深入人心。为弘扬奥运精神,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从中国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中拼读中华民族矢志不移、勇毅向前的“中国精神”,加深爱国情怀,举办“传播冬奥文化,弘扬奥运精神”主题征文。

参与方式:围绕以上三个主题,记录真实感受、感想,文体形式、字数不限,题目自拟。将征文发送至邮箱kjc@ysu.edu.cn,邮件题目请标注“【征文+类型】支部名称+姓名”

活动时间:4月13日-5月31日

承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

联系人:侯明玉 8387742 15032382904

 

二、《习近平书信选集》学习心得与摘抄笔记评选

《习近平书信选集》(以下简称《选集》)选入习近平同志2013年5月至2021年12月期间的书信共239封,内容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领域各方面,论及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通过深入学习《选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使每一位机关党员干部能够立足本职、实干担当,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举办以《选集》为内容的读书心得与摘抄笔记评选活动。

参与方式:将《选集》读书心得发送至邮箱:yystree@qq.com;读书摘抄笔记(以图片形式)发送至邮箱:174566037@qq.com。邮件标题为:《选集》读书心得/摘抄—单位+姓名。

活动时间:4月13日-6月19日

承办单位:人力资源处党支部 期刊社党支部

联系人:米 洁 8387500 15303281830

       殷艳树 8047551 18633596578

三、经典好书推荐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提升机关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号召机关全体教职工阅读书籍并进行好书推荐,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

推荐图书范围:哲学、史学、文学(包含诗歌、散文、戏剧、小说等)、艺术、社会科学等有助于陶冶情操、启迪思想、增强创新意识、提高文化素养的经典图书。

参与方式:将您喜欢的书目+推荐理由(300-400字),发送至邮箱1039250664@qq.com,邮件标题为:书目推荐—单位+姓名。

活动时间:4月13日-5月31日

承办单位:学生工作处党支部

联系人:周贺鹏 8066740 17396351886

              

                      机关党委

                   2022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 2024-02-2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传达学习... 2024-01-15
·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树立... 2024-01-12
·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 2024-01-12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