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2018年第2期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心得摘编(二)
2018-09-06 09:40  

为不断把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党委组织部结合学校工作部署,于8月24-25日集中举办第2期全校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班。机关党委各职能处室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科研品质和社会服务水平等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摘录一:按照党委的部署,2018年7月13日至15日,8月24至25日参加了学校统一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收获颇丰,感触良多。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激起了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坚定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行,努力创造中华民族复兴丰功伟业的决心和信心。

我校是河北省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虽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近几年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应该清醒的看到:我们没能进入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序列,说明我们的学术水平和综合办学能力还有差距;目前学校师资缺乏,人才引进困难;财务状况窘迫,校园设施老化,校内的薪酬分配制度还不完善,管理粗狂等许多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要解决目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存在的这些问题和困难,我们应结合目前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其实质和内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凝聚民心和力量,鼓舞士气和斗志;坚持开拓创新,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和集体智慧,就一定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更大胜利。

摘录二:暑假前后,学校组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毛泽东实践论、矛盾论和党委会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系列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省委书记讲话和巡视反馈情况通报等。通过学习,谈几点心得体会:

一、毛泽东的《矛盾论》和《实践论》

毛泽东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学会这个方法,才能正确地分析中国革命的历史和现状,并推断革命的将来。”当代共产党人正是运用此方法,清醒地认识到“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因此,必须长期而坚决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出现的各种错误思想、顽瘴痼疾、腐败现象、分裂势力、困难挑战等进行伟大斗争。

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理论基础,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三、实践没有终点,理论创新也没有终点。

我们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局面,使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更强大、更有说服力。

摘录三: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能够用更先进的思想来指导自己,用更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本百科全书,既用于理论指导,又用于探索实践。因此,无论领导还是基层,无论党员还是群众都应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我做起,从实践出发,从工作及身边的平常事、简单事、平凡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努力为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贡献。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做起:

一、通过不断学习加深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

在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中,既要认真参加集中学习,又要努力搞好自学,只有通过认真、不断的学习,才能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这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才能用新眼光去看待这个新时代,才能带着新思维踏上新征程。

二、通过探索实践才能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俗话说,平凡中见真知。我们一定要紧跟党中央步伐,将热情与干劲融入到个人的具体工作中,端正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这既是充分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表现,也是个人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充分必要条件。

摘录四:经过这次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谈学习体会。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体会

(一)始终保持惩治高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全面从严治党、严厉惩治腐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在当前依然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下,必须继续坚持高压惩治手段,持续以雷霆之势“打虎”、“拍蝇”、“猎狐”,从外部环境上给予“手莫伸、伸手必被抓”的强力震慑。

(二)始终保持制度高压,扎紧不能腐的笼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制定国家监察法。

(三)始终保持纪律高压,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大力强化规矩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学习尊崇党章,修炼党性观念,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做实我校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一)继续深入开展校内巡察工作

(二)做好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的笼子

(三)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

摘录五:暑假期间和开学前,学校党委举办中层干部学习研讨培训班,让大家静下心来学习,培训“充电”,不断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短短几天时间,原汁原味、系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目标,中国梦的蓝图愈加清晰,但是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用双手去创造。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学员的回信中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实干”的号召,可以说,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价值引领。

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最好的新气象,就是踏踏实实干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不是走形式,要通过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自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领导干部更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还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今后30多年的发展蓝图。燕山大学百年发展历史积蓄着几代人的梦想,心若在,梦就在,把美好蓝图化为生动实践、造就伟大现实,正需要我们每个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