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跟着总书记学古典名句”活动
2018-12-06 11:12  

11月16日下午,由机关党委主办、宣传部党支部承办的“跟着总书记学古典名句”活动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举办,来自机关各个党支部的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蔡常山老师主持会议

代表老师讲话

会议全景

《习近平用典》(第一辑)包含最能体现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的135则典故,分成敬民、为政、立德、修身、笃行、劝学、任贤、天下、廉政、信念、创新、法治、辩证等十三个篇章。来自宣传部党支部的蔡常山、朱可嘉和来自教务处党支部的姜文超三人担任活动主讲,他们结合典故的历史背景和现实工作实际,分享了对《习近平用典》中任贤、信念、廉政三个篇章的理解和心得。蔡常山从选贤任能的中国传统政治智慧谈起,以黄巢、李自成、洪秀全的失败为例说明了不任用贤能之士的历史教训;姜文超从信念是生命之盐、信念是生命之眼、信念是生命之焰三个角度阐述了人生要保有爱国底色、坚持终身学习、树立远大志向的人生信念;朱可嘉从五代十国战神李存勖以军功取天下,却因宠信伶官最终身死国灭的故事说明了廉政对人心向背的重要影响。

活动中,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王莹、团委党支部郭清秀和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冯立颖等人也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对《习近平用典》的认识和体会。

机关党委书记甄红军表示“跟着总书记学古典名句”活动场面难得,形式很好,有文化有品位,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达到了机关文化节的目的,应该把这样的活动延续下去,凝聚人心和每个人的梦想,形成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蔡常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