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机关举办“健康知识进校园”暨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2019-03-29 11:45 张亚靖  机关工会

 

 

 为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我保健能力,促进身心健康,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于328日下午,在世纪楼十八层报告厅举办了一期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甄红军主持,机关工会主席李瑛、农工党秦皇岛市委相关工作人员及来自机关各单位的40余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IMG_20190328_185504

(陈丽茹副主委做讲座)

本期活动特别邀请了农工党秦皇岛市委副主委、市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中医师陈丽茹来校做了一场以普及冠心病基本知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春季养生为主题的报告,她在报告中详细阐释了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早期识别、发病后的紧急处理方法以及春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她劝诫大家春季要注意保暖、预防呼吸道感染,合理膳食、适度运动、保持心情舒畅、戒烟限酒、保持大便通畅,规范用药,定期体检,对心脑血管疾病采取防病为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随后,秦皇岛市海港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吴刚又围绕心肺复苏基本知识、实施急救的要点和步骤、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讲解,他以生动的案例结合现场演示对心肺复苏术进行了普及,随后又在心肺复苏人模上现场指导学员进行“CPR人工心脏复苏”实操演练,帮助大家全面理解心肺复苏知识,并掌握急救要领。

(吴刚大夫进行急救知识普及)

 

  

 

(吴刚大夫现场指导实操)

 

 

 

IMG_20190328_190544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本次知识普及活动是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与农工党秦皇岛市委携手举办的主题为“世界卫生日——健康知识进大学校园”暨分主题为“‘救’在身边,急救知识普及行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教职工表示,这样的知识讲座很实用,不仅学习到急救知识还学会了急救方法,如遇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可以及时伸出援手,提供帮助。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