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0-10-21 17:07  

2020年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燕山大学机关党员大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

下午2:30,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应到268人,实到220人,因病因事请假48人。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红磊同志主持。

开幕式奏唱国歌

机关党委书记左莉同志代表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迎难而上 奋进担当 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左莉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方面,一是机关党委主要工作回顾;二是本届机关党委存在的不足;三是下一届机关党委重点工作。

报告从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机关文化建设等方面对机关党委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机关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各部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突出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主题教育为牵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武装;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支部建设;以正风肃纪为抓手,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为我校早日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报告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到机关党委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机关在学校管理中发挥着“枢纽”和“开关”的作用,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重要桥梁,如何发挥党组织的影响力,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是需要研究改进的最根本问题。

关于今后的主要任务,报告从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机关文化建设和工会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报告最后提出,机关全体共产党员要在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的带领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机关人的贡献。

随后,大会集中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和基层组织工作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选举监票人,差额选举出由左莉等9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机关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手表决现场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会后,在世纪楼1811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书记,明确了其他委员分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