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宣传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
2013-07-02 14:45 艾冬梅 

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水平,机关党委于4月底启动了以“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为主题的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宣传部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相关要求,持续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在改善部门形象、办公环境,改进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等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改善部门形象、办公环境,营造良好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实现办公环境整洁有序、门牌标识整齐规范,对办公室进行绿化美化,体现出大学文化氛围。 

二、规范宣传部内部管理,强调工作目标、工作效果和工作方向。张挂机关人员工作守则和部门工作职责,明晰业务工作流程,工作人员言谈举止文明大方,服务耐心细致周到,工作开展有条不紊。由于今年干部岗位调整,开学以来,宣传部部长找每一位部门工作人员谈话和举行部门座谈会,了解大家工作想法和建议,对部门工作人员岗位工作职责进行了调整,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三、为建设美丽燕大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氛围,在得到校团委、学工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严格规范管理校园各类活动的条幅、广告和指示牌,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让燕园更加美丽干净。

四、宣传部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工作中努力为中心工作服务,为基层党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1、政治理论学习方面:

(1)在全校设立专项课题,组织相关学院专人进行专题研究;并通过订阅专门资料,如购买相关理论学习光盘以及定期发送政治理论学习书目,为各基层党委提供学习参考资料;同时为校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购买相关书籍,供其在理论方面学习参阅;组织师生参加“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2)宣传部2013年春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重点,校党委中心组进行三次集中学习,分别是王新华主讲“全面解读十八大精神”,孟卫东主讲“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刘宏民主讲“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做好新时期学校管理工作”。

(3)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暨凝练燕大精神大讨论活动,并先后两次到相关学院调研,并组织召开两次中期汇报推动会,查摆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在全校范围营造了良好的思考氛围,有助于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2、大学文化建设方面:为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化内涵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加强燕山大学的文化建设工作,为2013年10月下旬即将召开的燕山大学文化建设工作会议“预热”,将燕山大学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开成一个学校文化建设的动员会和启动会,半年来宣传部积极为文化建设工作热身。

(1)2013年3月整理拟定了大学文化建设参考书目,并先后于4月到5月初期间为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购买相关书籍近200册以供学习参阅;同时还将大学文化建设相关书目发给各学院领导班子学习参阅。

(2)先后组织召开了5次相关师生座谈会,并同步开展相关调研工作,解放思想,开启思路,全面学习讨论、认识理解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与此同时,设计校史馆建设时间节点表,筹划建设方案,启动“燕大精神”凝练工作,启动制作燕大口述校史系列片,赴吉林大学校史馆调研;设计建立学校官方微博时间节点表,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3)大学文化建设相关方面工作不断获奖。燕山大学申报的《书韵流香远,真理伴我行——燕山大学红色旋律读书会活动》项目喜获2012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6月20日至21日,2012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表彰暨专题工作研讨会在吉林长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党委宣传部部长仵凤清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领奖,我校是河北省唯一荣获一等奖的高校;2013年6月从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获悉,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口号征集评选活动中,燕山大学共有9条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条,二等奖1条,三等奖3条,优秀奖3条,是河北省获奖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4)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高校德育工作,推进立德树人工程,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育人全过程。组织师生参加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波同志学习活动和河北省2013善行河北·寻找校园中的追梦人活动。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教师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

(5)与相关学院合作,开设主题讲座,营造良好大学文化氛围。与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第五期高尚审美艺术讲座“音乐与人生”,近期拟与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第十七期人文论坛“中俄美三角关系:战略分析与策略应对”。

宣传部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年建设工作,不断丰富部门作风建设年活动内涵,以取得更大实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