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2017年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立项申请书
2017-06-08 16:28  

一、背景:

为进一步创新教务处党支部工作和活动方式,增强活动效果,使支部活动更加贴近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勤奋敬业,锐意进取,争做表率,以机关党委开展2017年支部建设“特色活动”立项工作为契机,教务处党支部积极响应,以“六个一”为载体,建立党员学习长效机制,从而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二、目的:

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塑造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新形象,提升全员综合素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三、组织机构:

成立以支部书记金海龙为组长,支委张亚靖、吴伟龙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筹划组织工作,鼓励支部成员全员参与。

 

四、主要做法:

“六个一”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一间活动室、一人一日志、一月一讲堂、一季一活动、一科一明星、一年一竞赛。

1、一间活动室。在现有教师咨询室(世纪楼412)的基础上,布置改造一间党员活动室。购买一些党建书籍、资料等上架,做到规章制度上墙等。

2、一人一日志。学期初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坚持两周一学习,将每单周四下午确定为支部集体学习日,引导支部党员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由支部统一制作并为每名党员发放一本工作日志,记录工作情况、心得体会和学习小结等,每月由支部书记抽查,通过学习和做笔记,使大家对党的基本理论、方针和政策有进一步了解,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

3、一月一讲堂。 结合教务处日常工作,每月举办一期业务讲堂,由各科室轮流承办,科长负责选题和讲授,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面对面解答党员在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难题。

4、一期一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主题党员活动日,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由支部委员策划活动实施方案,例如组织支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边走栈道等活动。

5、一科一明星。每年评选一次“党员岗位明星”,从各科室党员中评选出刻苦钻研业务、尽职奉献岗位、深受师生好评的优秀党员授予“党员岗位明星”称号,发放标识牌,并给予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并与党员年度考核挂钩。

6、一年一竞赛。每年进行一次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由支委负责选题,紧紧围绕党史、党章、十八大报告和系列讲话等内容,结合本年度党员活动和学习主题,制作并发放答卷,鼓励全体党员参与,进行有奖知识竞赛,并对成绩优异者给以奖励。

 

五、预期效果:

1、支部党员学习意识明显提高,党员示范作用明显增强;

2、党员合作意识明显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