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 -2017年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立项申报书
2017-06-08 16:35  

一、实施背景: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促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开展本单位党支部与地方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主要包括我中心与地方基层党组织结为互帮互建对象,相互间联合开展有关教育管理活动,从而形成双方的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不断促进两者党建水平。

 

二、意义:

通过开展结对共建,实现支部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支部党员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平台,在互帮共建、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不但其能力才干得到锻炼、党员意识得到加强、党性觉悟得到提高,而且党支部的社会功能也因此得到拓展,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展现和提高。

 

三、主题:

心连心,1+1成长计划

 

四、目的:

1、探索高校党建工作与地方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做到有机结合,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推助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2、创新创先争优活动载体,活动开展之后,使双方党员队伍的党性更强,基层党组织更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业务工作更好发展;

3、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整合共建双方优势资源,为基层党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教育、交流与宣传的平台和载体。

 

五、组织结构:

成立信息技术中心支部共建领导小组,设组长一名,副组长一名,成员若干名。

组长:信息技术中心主任;

副组长: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

成员:信息技术中心全体职员。

 

六、实施计划:

依托国家“精准扶贫”计划,与贫困村基层党支部结对子,开展支部共建。共建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统一交流学习,加强党建联系

制定交流学习计划,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双方党员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抽出专门的时间,召开党建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党建目标、党建制度、组织方式,制度创先”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寻找党建共同点,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建立完善党建联系制度,明确专人为联络员,定期沟通情况,以交流活动推动双方党建融合。

(2) 建立育人基地,提升党建水平

组织两个组织的党员进行结对帮扶,采取教育、资助等形式,切实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社交软件等途径建立党员间联系纽带,对技术相近,工作相似的党员则创造条件鼓励加强私人交流,在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3) 开展文体活动,增强组织认同感

举办“走进地方基层党组织”或“走进大学,感受校园文化”等活动,以文化为纽带推动融合,更好促进共建双方认同对方文化,更加巩固党建基础。

(4) 树立先锋典型,带动组织发展

联合表彰一部分优秀党员,通过树立典型,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当先锋、做表率,从而带动整个党组织发展。

(5) 发挥双方优势,解决切实难题

坚持从实际出发,发挥高校党支部的理论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以及地方党支部的区域优势和整合优势,共同解决双方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七、预期效果:

经过双方互联结对,努力打造“五好”基层组织,即“班子好、队伍好、机制好、成绩好、形象好”,实现“党建上台阶、组织争先进、党员争优秀”的良性共建工作机制。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