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学工处党支部 2017年秋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17-09-27 16:14  

2017年秋季学期,学工处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和内涵提升两个基本原则,积极开展特色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学工处机关工作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现结合实际,将2017年学工处党支部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专题组织生活主要内容

(一)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在党支部进行研究讨论,举行交流报告会、座谈会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2017年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党员提高认识、锤炼党性,助力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党支部将认真分析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实践中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采取针对性措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相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党支部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全面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中,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切实提高学工处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二、具体学习计划安排

(一)9月~10月

1、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关注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及时学习传达中央、上级党政部门、学校召开的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强化形势政策教育。

3、支部党内民主生活会。

(二)11月~12月

1、深入贯彻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结合“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史和《党章》学习。

3、对党支部开展有特色的党建为主题的活动进行总结。

三、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要和学工处2017年主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每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自觉将学习摆上重要位置,克服重业务轻学习的倾向,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二)创新方式,确保效果。要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采取读书分享会、专题座谈、观看影像等形式进行。

(三)制度规范,强化考勤。严格执行党支部学习制度,切实加强对党员学习的日常管理,保证学习时间,每次学习情况要及时记录和总结,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每月至少安排1次组织生活。每次组织生活要有中心议题、有计划、有准备,并做好记录和考勤,把出勤情况作为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