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人事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报告
2018-07-04 10:58  

按照校党委关于整改工作的要求,我处认真学习党的文件,中层领导班子积极开展自我批评,仔细查找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研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到真整改、真落实。2017年度人事处工作整改情况如下:

一、整改落实情况

1.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组织人事处全体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观看专题政论片、组织小组讨论、以及参观爱国教育基地等活动形式,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及时掌握新知识,努力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和群众的密切联系,想教工之所想,急教工之所急,忙教工之所需,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2.及时总结工作的隐患难题,做好针对隐患的梳理排查

督促各科室做好针对具体工作的隐患排查,对历史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集思广益,做好上下级的交流沟通,通过在实际工作中的执行把握,开拓思路,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方案。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细化到每季度、每月,设立各科室工作日志,做好相关工作的记录和追踪,针对重点难点,及时沟通合理解决办法,提高办事的质量和效率。

3.密切联系群众,做好人事政策宣传,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针对群众关心的领域,通过编制人事人才工作简报、维护好人事处网站等方式,做好人事工作政策的宣传,使广大教工群众增加对相关政策的了解和熟悉。及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各部门的协调,做好信访和接待工作。

4.落实精细化管理,加强各科室沟通交流,改进工作作风

各部门负责人及时组织业务信息的交流沟通,集思广益,探索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渠道。进一步精进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相应负责人及时就重大问题向上级领导汇报,避免信息滞后带来的隐患。

二、存在的问题

在落实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由于人事处工作的繁忙,在政治学习的安排上时间仍颇为紧张,对于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仍有较大的提高空间。

2.对业务政策学习的持续性和深度有待加强

人事工作纷繁复杂,在政策性工作中,对业务技能的掌握尤为重要。在日常工作中,由于人事工作经验缺乏,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人事政策的学习缺乏深入性和连续性。

三、今后整改方向

1.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利用校内讲座、专题片、微信等载体,鼓励职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及时了解政治时事,积极开展热点事件的研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政治学习与实际工作学习紧密联系起来。

2.理论联系实际,多种渠道积极收集人事人才政策,在人事处内部及时沟通人事政策变化,对业务重点熟记于心。了解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人事人才形势,与我校的人事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积极听取相关部门意见,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3.在制定招聘计划中,收集相关单位的意见,做到及时沟通。定期举行人事人才政策咨询,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制定工作追进,落实整改措施。贯彻落实“热情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的要求,以平和的心态开展工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