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社会科学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专题报告
2018-07-04 10:59  

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社科处提出了在加强政治学习和深入调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现将本单位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的存在问题、落实推进情况和下步打算汇报如下:

一、 存在的问题

1、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能够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完成政治理论学习,但主动学习少、深入研究少、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上下的功夫不深。

2、对校外、校内的调查研究不够深入。

二、 落实推进情况

1、政治学习方面,社会科学处党支部按照《2018年春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通过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党章、省市委全会精神应知应会知识》的考试。

2、校外调研方面,在主管校领导的带领下,前往河北工业大学进行专题调研,针对新型智库建设与管理、社会科学成果评价、奖励政策与标志性成果培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河北科技大学科研处来校调研期间,双方围绕学术期刊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征求了校内专家意见。

3、校内调研方面,召集各文科学院和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中青年社科骨干围绕基地建设、成果报奖和课题管理进行了座谈;召集文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省奖报奖摸底、教育厅征文选题、省规划办重大选题征集、研究机构考核、博士基金结题二级管理、智库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各学院在这些方面的需求及建议。

4、与校内相关部门的横向协调方面,同科研院共同整理《科研成果统计与奖励核算流程》;配合人事处针对六个文科学院2018年申报评职的教师科研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在征集和梳理意见基础上协助进行了《燕山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条件》科研方面的修订。

三、 下一步打算

1、加强对政治理论的深入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除了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完成学习外,还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2、加强调研工作,开拓视野。不断学习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校内工作调研,充分了解学院及其广大教师的需求,进一步做好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加强与校内相关部门的横向协调,做好综合改革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