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2018-07-04 11:00  

根据燕山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督导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对照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年度工作部署,进一步梳理分析重点整改事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一、落实推进情况

1、针对“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的不够系统全面,过多关注业务工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学习活动组织的不够”问题。

(1)参加2018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并撰写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2)中层及科级干部听取《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宪法修正案解读》和《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文件解读》专题报告。

(3)组织单位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大国重器》和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2、针对“思想理论学习观念有待加强,学习上不够积极主动,有时感到学习理论知识只是虚指标,学多学少都无所谓,工作量才是硬指标,导致领导班子自身的理论水平与新时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工作需要存在一定差距,仍需继续打牢思想理论基础,补好精神之“钙”、培好思想之源”问题。

(1)参加第29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2018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高校采购管理与电子招标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河北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工作培训班等学习,汲取实验室安全与建设、资产科学管理、采购规范高效、设备效益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2)赴华中科技大学参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交流会,与来自全国其他高校的百余位同行老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

(3)华北理工大学国有资产处处长杨士儒一行到我校调研,双方就采购和资产管理等工作进行研讨,共同提升采购与资产的精细化管理与专业化服务水平。

(4)河北农业大学国有资产处处长赵增峰一行来到我校调研,双方就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大型设备共享等工作进行研讨,共同提高了管理水平。

3、针对“忙于事务性工作,深入基层力度有待加强,对基层反馈的需要解决的难题,没有沉下心来深入分析,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讲求稳中求进”问题。

(1)分别到机械、环化、材料学院深入调研与交流,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用房配置、合规高效采购、资源有偿使用、报废物资处置等方面,听取和了解学院在发展建设中的需求,更好地解决学院实际存在的困难。

(2)组织召开2018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编制了制度汇编,重点讲解了需要学院落实的制度内容;向学院发放了《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自查记录本》和《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共计1040余本,为学院提供专业服务。

(3)组织召开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工作交流会,听取机械、环化、材料等8个相关学院一线管理人员在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危化品管理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回收工作顺利完成。

(4)举办实验室化学安全培训及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增强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知识技能,提升发生实验室化学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演练活动采用燕大微博视频直播模式,扩大学习观摩范围和效果。

4、针对“班子成员只是按要求规定了制度、组织了学习,持之以恒的教育开展的不够多,与单位其他党员及群众接触较少,互相沟通交流有待进一步加强”问题。

(1)举办“管理效能及服务意识提升”知识讲座,使全处人员对学校管理工作特点及如何高效做好行政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2)计划定期举办“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工作研讨与交流会”,目前已经举办“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高校管理人员”、“做好学校采购工作的实践与思考”、“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解析”、“国有资产管理关键词解析”四期交流会,单位人员从国家政策、学校管理工作现状和工作思考等方面,围绕本职工作开展专题报告,增强了领导班子和单位成员间的交流与沟通,有效提升了管理效能和水平。

5、针对“领导班子对党员的廉洁自律工作抓的不够实,学习廉洁自律相关准则不够系统,对廉洁自律工作安排部署多,检查落实少”问题。

(1)中层及科级干部参加燕山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并向全处人员传达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2)落实学校《关于2018年“五一”、端午节期间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将相关精神传达给每名职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3)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年初全体会议、中期工作计划实施进展汇报交流会等会议上,时刻强调要保持廉政自律的工作意识,教育引导单位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目前存在的问题

1、对于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够,习惯于“上传下达”,满足于“照抄照搬”,过于依赖上级部门的布置和推动。开展学习形式比较传统,工作方法较为单一。

2、虽然加大了深入学院的力度,为解决学院实际困难提供了很多更加科学便民的举措,但还是存在人工审批流程和手续过多、单位信息资源共享不畅等问题。

三、下步计划

1、坚持系统学习、经常学习、终身学习,学习政治理论和资产管理业务知识,通过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组织学习,达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目标。

2、建设小额零散物资“云采购平台”,实现小额零散物资线上可视化采购和线上网络审批。老师们免垫资、免发票、免手工签字、免排队报销,采购完成后财务部门定期直接与平台合并结算,为师生提供了便利,提升了采购效率。

3、开发建设包括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公用房管理系统、实验室管理系统和化学品管理平台的燕山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综合管理系统,实现资产和危化品从购置、验收、入账、管理、调剂到报废等工作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公用房和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大幅提升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的效率和信息化程度,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