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报告
2018-07-04 11:06  

按照中共河北省纪委办公厅、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部署,根据《燕山大学2017年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查找邻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集体和个人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全力推动学校招生就业的发展,现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方面,处室班子理想信念坚定,但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紧密,学习的形式比较单一,缺乏系统深入的钻研和活学活用。

2.在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处室班子大局观念和长远发展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把握还不够精准,缺乏更为行之有效的应对方略,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还有不足之处。

3.在对党忠诚老实方面,领导班子能够坚决做到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奉献精神还有不足之处,有时满足于工作任务的一般完成,部分工作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4.在担当负责方面,艰苦奋斗的精神有所懈怠,在部分工作方面,由于精力有限,积极性、主动性发挥的还不够,自我要求不够严。

5.在纠正“四风”方面,组织的一些有实质内容的会议还不能彻底摆脱过去的一些思路,虽然套话、空话少了,但在会议内容安排上,一些走形式还存在。

6.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个别业务工作集中繁忙时期,党建工作存有松软情况,工作方法创新不足,习惯等上级文件,以“文件落实责任”。

二、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加强系统性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理论学习,明确学习内容和具体要求,创新学习方法,确保理论学习的经常性。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坚定信仰党的理论、积极传播党的理论、模范践行党的理论,提高班子成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科学决策水平。

2.密切联系群众,巩固宗旨意识。

明确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认真参加党内生活,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坚决反对党内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和娱乐化、庸俗化倾向。

3.培养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要进一步深入实际走近基层,改进工作思路,要常态性的深入院部、深入师生中去发现矛盾和问题,切实搞好服务。积极主动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广泛的汲取智慧。

4.弘扬“燕大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卓力提升领导班子敢于担当的能力和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学校发展建设方向为指引,始终紧扣学校中心工作,理清现实,科学决策,敢于担当。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弘扬“燕大精神”,攻坚克难、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5.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招生就业服务水平。将民主生活会学习成果与开展招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本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

6.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建立责任体系,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抓好统筹结合,将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同研究谋划、一同安排部署,抓好结合,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为招生就业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