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计划财务处举办网络报销内部培训
2019-11-12 11:17  

师生“报销难”一直是困扰高校财务的普遍共性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副校长于树江多次指示计划财务处要打通堵点和切中痛点,想办法解决这一“急难愁盼”问题。计划财务处党支部把师生“报销难”问题作为整改落实中的重点工作来抓,班子反复研究问题成因,拓宽思维,积极转型,决定以信息化技术作为突破口,推行财务网络报销。在大量调研和深入研讨基础上,由天财软件公司为我校定制开发的网络报销系统,现已具备上线运行条件。

2019年11月7日下午,计划财务处邀请天财软件公司工程师王志华就“网络报账系统”系统使用和相关业务进行专门培训。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刘国安、欧阳渊及全体财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一)培训会议现场

王志华工程师以“提高服务水平”为主题,结合我校财务实际和业务情况,对“财务网络综合服务平台”中的“财务查询系统”、“网络报账系统”、“劳务报酬申报平台”以及“网络审批系统”等四个模块分别进行详细讲解,并用实例演示。之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网络报销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刘国安副处长指出网络报销是财务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方便师生,减少排队时间和提升财务工作水平;但短期内网络报销可能会增加会计人员的工作量,要求财务人员要提高站位和换位思考,尽快熟悉网络报销系统操作,用我们的辛勤付出换来师生更大的便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图二)王志华讲解网络报销系统

为平稳过渡,计划财务处明确将从科研经费率先试点网络报销。试点期间计划财务处正常提供现场报销服务,实行双轨运行,确保不影响科研经费的正常使用,待时机成熟后将全面推行网络报销。近期,计划财务处将陆续到各学院进行培训讲解,帮助师生尽快熟悉网络报销系统使用方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