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之科室风采系列展示(三)
2019-11-25 15:55  

学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采购管理科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在政策性和实践性都非常强的采购工作中,用习近平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站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严谨、服务高效的工作队伍。在具体工作中,聚焦师生关注的典型问题,从制度建设、简化流程、创新手段、提升服务四方面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力求取得实效。

一、加强制度建设

依法合规是采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完善制度流程,规范采购管理,经过深入调研和全面分析,针对我校的采购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燕山大学集中采购实施细则》和《燕山大学自行采购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各类采购范围、采购方式及相关单位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加强采购内控管理,防范风险。

二、简化采购流程

采购效率是采购工作的突出痛点。为深入贯彻落实科研 “放管服”政策,印发了《关于燕山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燕大校字[2019]144号),将我校科研项目经费自行采购限额提高到50万元。给予科研人员更大的采购自主权,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项目采购效率,简化采购流程,缩短采购周期,支持科研工作快速开展。

三、创新管理手段

持续改进和优化升级“云采购平台”。联合相关部门和供应商进行多方调研,检视发现实际使用问题并积极组织完善。针对采购品目不足问题,补充完善相关产品,满足了各单位多样化采购需求;针对价格和服务问题,要求相关供应商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和经营水平;针对预算项目问题,协调并落实平台与学校财务系统对接事宜;针对分类统计功能问题,设计并新增“平台管理”模块,整合并合理布局各项统计分析功能等。经过长时间的研发和测试后,新升级版本目前已投入使用。为从根本上提升采购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能力,减轻师生采购跑腿签字压力,全力加快开发“采购内控管理平台”,将预算管理、采购申请、采购审批、采购执行、中标结果、合同审批、验收入账、合同支付等环节打通,争取实现采购工作全生命周期的线上管理,信息共享和动态监督,提高采购审批和执行效率,提升服务效能。

四、提升服务水平

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充分调研整理形成了《新征程,新作为——打造师生满意服务,助力“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对建设服务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加深理解,学习其他部门以及其他高校提升服务效能的优秀做法,从转变观念、提高专业能力、优化流程、运用信息手段、加强精细指导、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质量及师生满意度。针对广大教职工询问最多的自行采购问题,整理制作“自行采购温馨提示”,重点提示适用范围、采购流程和所需材料,对自行采购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在所有材料合格情况下,一次性当场办结。改进工作作风,制作完成《采购工作手册》,总结提炼采购工作政策法规、采购工作流程、常见问题、常用表格、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方便老师们查询使用。

作为燕山大学采购工作的集中管理部门,采购管理科始终坚守为全校师生提供满意的服务,支持学校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初心,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心怀远方,风雨兼程,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实干和奋斗中绽放最美青春年华,努力做出不负师生期待的新业绩,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11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习... 2024-03-11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11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08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