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之科室风采系列展示(四)
2019-12-05 11:1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资产管理科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聚焦资产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以治理成效作为衡量标准,把整改落实与主题教育的主导思想紧密结合,坚决执行立查立改方针,在长期推进中坚守初心、注重实践,在具体工作中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努力将工作成效转化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内在动力。

【坚守初心】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一流服务支撑。资产管理科业务涉及全校各类资产的建账、清查、处置等工作,与基层单位、广大师生联系密切。如何在工作职责范围内发挥最大的服务价值,需要深入思考、下足功夫。

资产管理科结合学校发展总体规划,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反复调研,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建立清单、立查立改,形成一系列“耐心、精心、暖心”举措:设计制作彩图版《资产入账流程温馨提示》,提示信息生动形象、一目了然;通过资产卡片“领用人签字”调整为“经办人签字”、增设《入账暂缺材料登记本》、登记手机号码反馈信息等方式有效避免师生往返;与计划财务处协同更新《材料验收单》,解决材料验收与固定资产验收难辨识、易混淆的困惑;办公区域摆放绿色植物和糖果,用“一片绿色、一颗糖果、一个好态度、一份好心情”行动缓解师生办事等待的焦躁情绪......坚守服务师生初心、点滴彰显服务品质,资产管理科用行动提高了效率、用真情温暖了校园。

【注重实践】实践出真知,没有躬行实践的过程,就难以发现问题,工作成效也成了一纸空谈。如何在主题教育的引领下,将每一项资产管理工作事项做实做细,值得在实践中摸索、用成效来检验。

资产管理科深入学习主题教育文件,以实践成效作为衡量业务工作的标准,协调校办、财务、人事等部门,高质高效地开展学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为了做好该项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在全面摸底,彻底掌握实际情况下,制定了符合校情的《燕山大学公车改革工作方案》。在取消车辆的报废、拍卖处置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事无巨细、身体力行,对所有车辆的登记证、购置发票等材料分门别类、细致整理;沟通多个部门,大力推进实践成效,确保不因任何一个环节耽误整体改革进程。最终,车辆增拍幅度最高达121%。事实证明:正是有了主题教育的引领,才能更加充分地重视实践,进而把工作热情转化为内在精神、把实践结果升华为工作成效。

【勇于担当】实现学校发展需要各单位尽心尽责,维护学校利益需要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队伍的责任心、使命感、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

资产管理科落实主题教育精神,总结经验和教训,针对工作中的突发问题敢于直面、勇于担当。2019年,在对原值3,243万元的12,791台件仪器设备和家具开展一次性集中招标处置中,参与投标公司多达45家,出现了中标公司无理取闹、危害学校利益等问题。面对这一突发事件,资产管理工作人员毫不退缩、勇敢负责,及时取得校领导的支持,并联合法制办及时固定证据,最终事件得以圆满解决。守住“在学校利益面前寸步不让”这条底线才能更加有效地推进资产处置工作的开展。

【开拓创新】在长期的基本业务与固定思维中,资产管理工作容易疏于思考、产生怠惰、缺乏突破,必须汇聚主动创新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经过主题教育的学习,资产管理科逐步树立发展理念、培养创新意识,在学校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努力探索多样化的工作方法,解决新形势下的各种问题。报废设备处置残值低是大家过去的普遍共识,资产管理科扭转思路,经过创造性的发掘,结合我校工科院校的实际情况,联合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申报校园文化建设项目《报废设备在校园文化环境建设中的利用》,部分成果已呈现于今年的毕业设计展之中。通过艺术创作加工的手段,低残值报废设备焕发出新的生命光彩。在此基础上,他们进一步拓展思路,探索提升在用资产效益,协同档案馆制定“校史展物资产信息挖掘计划”,旨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出有校史存档或展览价值的资产,助力学校百年校庆和校史馆建设。探索创新,离不开主题教育的深化,也离不开各部门的协同作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今后的工作中,资产管理科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11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习... 2024-03-11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11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08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