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教务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程思政案例交流会
2019-12-11 08:59  

 

为深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全面实施,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14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主持,获批2019年校级“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理学院李玉双、信息学院刘雪强和外语学院周忠新分别结合自己所授课程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案例分享。李玉双介绍了《数据结构》中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内容的思路,她认为凡是正能量的内容都可以作为“课程思政”的素材,可以将课程内容中蕴涵的工匠精神、专业伦理、爱国情怀等内容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去。刘雪强通过深入挖掘《数字电子技术》课程中蕴含的思政素材,强化价值塑造,与OBE教育教学理念相结合来实现能力培养,着力实现思政教育与课程知识体系的紧密结合,发挥隐性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优势。周忠新介绍了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大学英语》的教学中,他提到《大学英语》是中西文化思想和多元价值观念相融合的学科,是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阵地,大学英语教师在提高学生语言能力的同时,也要“守好一道渠、种好责任田”。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从政治理论的角度,阐释了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如何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课程思政”建设,如何从教学内容、理论应用、实践应用、形势解读、学科历史和学者榜样等方面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文法学院副院长丛鑫从知识传授和价值导向、教师在“课程思政”中的主导作用以及“课程思政”培养目标与达成度考核等层面对“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案例交流会,加深了教师们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提炼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挖掘育人载体、完善教学环节等方面具有更全面的方法指导。我校还将持续开展相关研讨交流活动,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努力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