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情况总结
2020-06-23 1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2020年6月15日下午,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党支部组织班子成员及单位全体职工开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冯智恩主任主持。

首先冯智恩主任宣读了《习近平之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谈了对贺信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祝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燕山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两校同根同源、同文同宗,总书记的贺信同样为我们带来了精神的激励与方向的引导。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贺信精神。总书记的贺信不仅仅是写给哈工大的,也是写给全国高校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关心重视和指示期望,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前提和原则。二是要深入细化分析,感悟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言简意赅、字字珠玑,用高度凝练的语言对哈工大进行了精准评价,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需要通读精读、反复研读。这是对代代传承的哈工大精神的高度概括和精准定义,属于精神和文化层面的优良传统,我们更要将这个传统延续下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燕山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结合对照实际,加强日常工作。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的工作是学校的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转化、产业化科研、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发展,在对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很多实际问题都是新问题、新困难,这就要求我们要对照“双一流”建设方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延续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传统,发扬了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不断丰富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研讨会上李俊哲副主任、郑海武副主任及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全体职工对贺信精神进行了热烈研讨、积极畅谈了自己的感悟。

会议最后,冯智恩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涵深刻、意义重大,通过学习,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年是哈工大和我们燕山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我们要以此为新起点,坚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贺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实际行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继往开来、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

2020年6月23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