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开展“振奋精神、提高士气,做好本职工作”学习研讨活动
2020-09-18 22:43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7日下午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举办“振奋精神、提高士气,做好本职工作”学习研讨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勿相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5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5周年》和《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5周年》等视频。视频讲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的确立时间和历史意义,回望了那段中华民族在血与火中铸就的伟大抗争历史,回顾了那些视死如归的革命英烈、浴血奋战的沙场将士和毁家纡难的仁人志士,再现了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而拍摄的电影《八佰》中的精彩片段,让大家对电影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全体党员逐一研读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抵抗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最后要求大家要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全体党员就习近平讲话内容和电影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并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名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凝聚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大家要发扬传承、抚今追昔,将抗战精神内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将一腔热血外化为奋进的工作行动,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将本职工作发之于内心的翘首以盼,将担当责任必行于工作的具体落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将学校发展与自我目标相结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