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团委党支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2021-05-10 17:48  

百年五四薪火传,热血青春谱新篇。在五四运动102周年到来之际,燕山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活动内容包含了新团员入团宣誓、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溯源初心青春接力赛、党史知识趣味竞答会、再忆峥嵘路校史参观、咏颂革命精神观影会、百团巡礼五四专场等,学校共青团系统专职团干部、2020年新发展团员及各学生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入团宣誓)

5月4日上午8点,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正式开始。朝阳下,面对熠熠生辉的团旗,我校2020年新发展的110名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仪式,誓词嘹亮,壮怀激烈,学校共青团系统专职团干部为新团员佩戴了象征团员身份的团徽,青年团员代表李欣、王智健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在主题微团课中,校团委书记段磊从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的生平讲起,带领百名青年学生共同诵读了李大钊的《青春》一文,重温了“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的青春誓言,号召全校团员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重温党史中追寻先辈足迹,秉持青春向党的坚定信念,以新时代新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卯力前行。

(微团课)

开幕式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之溯源初心青春接力赛、党史知识趣味竞答会、再忆峥嵘路校史参观、咏颂革命精神观影会、百团巡礼五四专场等相继开展。“星星之火”“薪火相传”“奋行不辍”等素质拓展活动增强了学生组织凝聚力,彰显了青春活力;党史知识趣味竞答会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感和获得感;通过组织学生代表参观校史馆,回顾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提升了爱校荣校意识;在影片《外争主权内惩国贼五四运动改变中国命运》展映和百团巡礼五四专场“红歌联唱”中,学校青年学生切身体悟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发了为党为国接续奋斗的青春热情。

(系列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是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之年。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广泛凝聚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教育引导了新时代新百年燕大青年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以责任担当践行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绽放青春梦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18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18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收看2... 2024-03-15
· 工会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主... 2024-03-15
·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 2024-03-12
·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 2024-03-12
·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召... 2024-03-12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