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8 14:12   档案馆党支部

为全面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5日,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前往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宽阔的纪念馆广场,沿着38级台阶拾级而上,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激动的心情步入纪念馆瞻仰厅。大家依次向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塑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面向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豪迈雄壮的声音充满了整个大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展、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展览、李大钊纪念馆碑林等,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桩桩感人的故事形象地展示了李大钊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和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不畏生死的精神境界。李大钊同志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不少同志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乐亭县大黑坨村李大钊故居,详细了解李大钊同志的成长历程。李大钊幼年时期亲手种下的丁香树依然在院内绽放,见证着李大钊故居的百年沧桑。这座古朴、宁静的民宅彰显着李大钊同志的高尚道德操守、崇高人格风范和淳朴家风美德。

为充实丰富本次学习活动并力求取得实效,在前往李大钊纪念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党支部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通过竞赛答题的方式,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加深了大家对党史、党章、党纪的认识与理解,可谓寓教于乐、受益无穷。

一首铿锵有力、催人振奋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全体党员满腔赤诚的爱党爱国之情瞬间点燃,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在嘹亮激昂的歌声中,大家共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历史,共同感恩带领人民走向锦绣前程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与信念。

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切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层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与责任担当,本次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历史实践课。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大钊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立足本职、勤勉实干、积极作为、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