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燕山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到狼牙山、白洋淀参观学习
2021-05-18 15:01 吴伟龙 王一行 王伟伟 


 

为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5月15日-16日,教务处党支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赴保定市狼牙山教育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了解他们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教务处党支部合影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合影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合影

“视死如归本革命军人应有精神,宁死不屈乃燕赵英雄光荣传统。”这是1959年聂荣臻元帅为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的题词,在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内,大家通过实物、照片等重温狼牙山五勇士的光荣事迹,观看了记载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实物、图片、文字等资料和影像,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重温了勇士临危不惧,英勇阻击,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壮举共同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党员同志们冒着瓢泼大雨沿着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足迹,重走英雄路,深切地感受到五位勇士当年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教务处党支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成员参观雁翎队纪念馆)

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八年抗战中,雁翎队游击员们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侵略者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历经大小战斗百次,在中国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党员同志们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参观了弘扬雁翎精神的展厅,观看了见证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军民浴血奋战抗击日军侵略者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参观结束后,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漆汉宏带领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内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誓言,深切表达了党员同志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教务处党支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狼牙山五勇士和白洋淀雁翎队为了人民群众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无论是抗日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建设时期,面对当今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下,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教务处党支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奋力跻身“双一流”大学砥砺攻坚时期的安排部署,将党史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结合起来,注重发掘红色文化的科学内涵和教育感召,引导党员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本次党务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切身体会到中国革命走过道路的艰辛,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更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先士卒,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为学校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