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学习考察党建特色活动
2021-05-18 16:4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于2021年5月15日赴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学习考察党建特色活动。

在前往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的行程中,两个党支部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共分为铁肩担道义队和妙手著文章两支队伍。答题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心情中加深了对党史、党章、党纪的认识与领会,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

全体党员首先到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先后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展、李大钊廉洁风范展、李大钊纪念馆碑林等。通过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回顾了李大钊光辉短暂的一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艰辛历程,回顾了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在李大钊先生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庄严的誓词中再次认识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一面伟大的旗帜,在百年征途上高高飘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李大钊纪念馆前院八根功绩柱前,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朗诵诗歌、唱响红歌,重温沧桑岁月,抒发爱国情怀。

随后,全体党员赴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李大钊故居始建于1881年,是由李大钊祖父李如珍设计建造,故居坐北朝南,呈长方形,分前院、中院和后院,整个院子古朴典雅,是典型的冀东农家庄户格局。李大钊故居是李大钊诞生和幼年成长的地方,他在这里接受的严格的家教,对他以后的先进思想和坚毅性格的形成产生了重要影响。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细致参观了故居,并被这里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所感动。

通过知识竞赛、参观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全体党员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永守初心、主动担当,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应有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