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和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建特色活动
2021-06-01 08:18 侯明玉 聂东雪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提升党员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理念,根据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的相关要求,5月29日至30日,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和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赴易县狼牙山、安新县白洋淀党建教育基地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建特色活动。副校长王德松、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孙红磊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在前往狼牙山和白洋淀的行程中,党支部精心组织了现场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竞赛活动不仅展示了两队“学习强人”和“党史达人”的风采,更体现出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全体党员还进行了红歌联唱并合唱《燕大之歌》,表达出爱国爱的满腔热情。

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在狼牙山五壮士纪念塔前,党支部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承诺庄严,每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一次得到震撼与洗礼。随后,沿着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足迹,重走英雄路,深切地感受到五位勇士当年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矢志践行英雄们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中国军人的革命意识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

重温入党誓词

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前,全体人员声情并茂、激情满怀地朗诵诗歌《逐梦新时代》,一起重温党的伟大引领,共同歌颂党的卓越不凡,深情表达爱党爱国情怀。随后,大家参观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充分了解了雁翎队英勇抗战的革命精神,细致观看了见证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军民浴血奋战抗击日军侵略者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等,深刻体会到雁翎精神,实地接受党员红色学习教育。

诗朗诵

通过知识竞赛、诗歌朗诵、实地参观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一要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不忘先辈功绩,把对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提高责任意识,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神圣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坚忍的毅力、科学的态度,去迎接困难和挑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要继续开拓前进,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奉献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