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团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纪要
2021-07-21 17:24  

会议时间:2021年7月1日

会议地点:校团委105会议室

出席人员:段磊、王海涛、白丽丽、杨晓芳、陈硕、胡冰煜

缺席人员:

请假人员:

人:白丽丽

基本情况:团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段磊同志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关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党支部集中研讨深刻学“学习强国”平台主动学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对照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七一”前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广泛交流、沟通思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内容: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文献。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段磊代表党支部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认为支部能够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自身政治理论高度和能力水平,全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同时也指出支部在工作能力上仍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虽然能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和目标,但在工作站位和对工作思考的深度和广度上可以进一步提升。

对于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交流,推进支部工作建设强化支部成员间,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生机活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标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自身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为党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变革以及大学生个性化成长的特点特质,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围绕重要历史节点,事事想在前,事事做在先。三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好共青团生力军与突击队的作用。要在直接开展思想教育的基础上,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及时关注和推动解决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成才发展、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性利益诉求,以改革创新的行动不断增强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感和亲和力。引领学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中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争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全体党员围绕思想问题、作风问题、工作问题等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党员发言后,其他党员都认真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支部书记段磊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