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召开秋季学期第二次理论学习会
2022-09-20 08:39  

9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国际合作处全体成员在世纪楼1412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第二次理论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组织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并继续开展了第十期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学习了国际科研及引才引智相关法规及工作流程,会议由朱虹主持。

齐璐带领全体成员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文章背景、内容方面进行讲解。重点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办学方针和总体要求,以及怎样建设一流大学。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要培养一流人才方阵、要构建一流大学体系。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坚持开放合作,主动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人类共同福祉。

随后,全处组织观看了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出品的视频纪录短片《习近平的教师情》,重温了自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们在开展国际交流工作时,要注重广大教师的需求,培养一流教师队伍,建设一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继续开展第十期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工作坊,由齐璐主讲,重点讲解了国际科研及引才引智相关法规及工作流程。就相关工作的详细流程及具体事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详细回答与会同志在实践中面临的问题,让全体同志对相关工作有了更加宏观的了解。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国际处党支部于9月8日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部分文章,并开展了国际合作处第九期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学习了《燕山大学全英文(双语)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及具体工作流程,全体人员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