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监察审计处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总结报告
2017-11-13 11:25  

10月11日下午,监察审计处在世纪楼1811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监察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张明主持。

会前充分准备,监察审计处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领导指点、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了多种渠、多层次、多角度大范围听取意见活动,意见中既有肯定我们的工作,又有具体实在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分析,梳理归纳。

http://jcsjc.ysu.edu.cn/__local/9/B5/95/07C5D7189F658C3D50BDCCA1DBC_072D992B_1396F.jpg

会上,张明处长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四个问题,经过深入查摆分析,监察审计处领导班子在工作作风方面,实干作风不够硬、调查研究不够深、民主决策不够;在担当作为方面,艰苦奋斗的劲头不足、工作上求实效不够,在落实监督责任方面,主责主业意识不够强、职能转变还不到位、改革创新还不够、执纪审查还不够严格。

全处领导班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指出整改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在践行“四种形态”中突出执纪审查,在创新中提高监督实效。

围绕巡视反馈的问题,监察审计处领导班子整改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在践行“四种形态”中突出执纪审查,在创新中提高监督实效。(一)在宣传警示教育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典型问题、典型案件的公开通报和曝光。二是坚持以案释纪明纪,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三是进一步强化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加强党员干部对法律法规、政策理论的教育。(二)在落实监督责任方面,一是对相关违纪案件调查处理情况进行重新梳理;二是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把握标准尺度;三是对今后违纪案件,要严格把握标准尺度,严格按照党规党纪执纪量纪。(三)在强化责任追究方面,一是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调查研究;二是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做到依规依纪、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用问责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四)在‘一案双查’运用方面,一是认真执行“一案双查”制度,在对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同时,严格按照规定追究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责任;二是明确责任,严肃责任追究。要明确责任追究主体,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三是要通过将当事人和主管领导一体追责,展示“一案双查”强大的震慑力。

张明处长和赵希海副处长对照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分别做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发言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监察审计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互相批评,监察审计处全体成员也提出了批评意见与工作建议。最后,监察审计处全体成员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