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以主题教育促作风建设”活动方案
2019-11-22 16:47  

机关各职能部门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构成了学校运转的中枢系统,“双一流”大学建设也需要配套一流的管理和服务,迫切需要一支业务精干、服务高效、作风过硬的管理队伍,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势在必行。为此,机关党委决定开展“以主题教育促作风建设”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机关各职能部门本着“服务师生解难题”的初衷,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努力为师生提供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适应的一流服务。

二、活动内容

1、思想认识上,继续深化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要认识到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服务一流大学建设的一项基础性、根本性、长期性的工作。当前要着眼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继续秉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时刻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从师生身边的“关键小事”做起,以科学制度、优质服务、高效管理、良好风貌、一流业绩助力学校发展、献礼百年校庆。

2、担当精神上,以支部为引领,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政治核心功能,同时强化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站位“双一流”,主动把自己置身于学校发展的大格局之中,结合新时代新特点,学深悟透新理论新要求,深入学习研究本部门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科学管理能力,加强部门制度建设,从学校顶层设计出发,使制度更加人性、科学、高效。带动全体党员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士气和决心,担当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回应全校师生的新期待。

3、创新意识上,破除惯性思维和惯性定势,增强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创新服务、高效服务的意识,着力增强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标准、打造服务精品。从师生需要出发,研究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探索多部门联合方式、跨部门协作方式,实现信息对接、数据互通、资源共享,让师生办事少跑腿、多受益,更加省时省力。

4、宗旨观念上,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的理念,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和师生提供一流服务。从观念上将师生从管理对象转变为服务对象,时时刻刻站在师生的立场上想问题、定政策、做决定,真心实意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将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体现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各部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师生的工作体系。

5、形象塑造上,强化党员精神风貌,从学校全局出发,牢固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责任意识,在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各方面,提高自我约束标准,严以律己。满腔热忱面对服务对象,以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为师生送温暖、送服务,让师生感受亲和力、消除距离感。

三、活动要求

1、机关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要在短时间内,有行动、有成果、有显现,在“管理提效能、制度贴人心、服务暖师生”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活动中要特别注意应用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手段、途径与服务对象进行互动,最终在师生知晓度、满意度上收到良性反馈;

3、聚焦“一个好做法、一项好政策、一个好制度”,随时总结凝练典型经验,并做好宣传推广,将作风建设成果落到实处,让师生受益;

4、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作风建设常态化,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正的机关党员队伍,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科学管理、促进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