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赴乐亭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2018-05-31 16:52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纪念革命先驱李大钊”主题党日活动。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创始人之一,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2018年5月19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前往李大钊的故乡——河北省乐亭县大黑坨村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李大钊故居。此处是李大钊的出生地,也是李大钊牺牲后,其妻子儿女避难的地方。通过观看故居内的照片及史料,党员同志们对李大钊的生平、家庭及学习经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李大钊本人身世悲苦,但其却有热爱故乡热土之情,他在故乡创办学堂,资助学生培养人才,以爱国之心带领有志青年走上拯救民族之革命道路,以坚定的意志坚守党的信念,以一腔热血报效祖国,值得世人敬仰纪念。

说明:DSC_0880.JPG说明:DSC_0888.JPG

李大钊故居内的展览图片

说明:DSC_0877.JPG

党员同志们在李大钊故居院内合影留念

随后,党员同志们怀着肃穆的心情前往李大钊纪念馆参观,这里陈列着比较全面的关于李大钊同志革命活动的历史资料,李大钊同志早年加入中国社会党并出任天津支部负责人,后东渡日本留学并投身于留日学生爱国运动,留日期间发表著名散文《青春》,《青春》书写了青年应不负韶华甘为民族正义挥洒青春的伟大理想。李大钊的一生虽短暂,却在我党历史上功标青史,写出《我的马克思主义观》,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理论研究,“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组织工人运动,促进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等等,直至最后为革命事业牺牲生命,他一生都在为民族的解放事业奔走奋斗。

说明:DSC_0960.JPG

李大钊《青春》节选

辗转于史料前,党员同志们甚为震撼,李大钊及各位革命先驱在探索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所付出的血汗是吾辈所无法企及的,吾辈当向他们看齐,坚守马克思主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说明:DSC_0956.JPG说明:DSC_0957.JPG

毛泽东和周恩来的评语

说明:DSC_0916.JPG

李大钊纪念馆前党员同志合影留念

计划财务处

2018年5月28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